•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代字营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图)

时间:2022-03-23 09:04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预防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助力营造安全有序、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3月22日,代字营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潼关县司法局代字营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图)

会上,司法所所长王亚平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对涉及社区矫正对象管理的规定进行了解读,着重针对严管及普管的情形进行逐条逐款学习;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正视自己目前的身份,遵纪守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杜绝酒后驾车、聚众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让警钟在心中长鸣,不得麻痹大意,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学习,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纪律观念,对增强其悔罪意识、积极改造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参加学习的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每月一次的集中教育学习对自己的触动很大,以后一定会遵纪守法,为顺利回归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王亚平强调,一是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服从管理,严格遵守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各项管理规定;二是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的规定规范自己的言行,每天定时上报定位、签到,每周电话汇报,每月按时上交警示教育学习心得及思想汇报;三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减少外出活动,及时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