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2-04-16 10:01 作者: 通讯员 汤戈源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汤戈源)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近日,潼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以县委依法治县办与司法局名义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各部门(单位)、各镇(办)按照《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同时,司法局利用全干会组织全局领导干部学习了《通知》,并对此项宣传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

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利用周例会、全干会组织司法局全体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全文,重点解读了《国家安全法》的出台背景、主要亮点以及张建革间谍案等四起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测试,通过学习法律条文和以案释法,让全局领导干部充分认识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潼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图)

三是积极参与专项答题。动员司法局全体领导干部积极参与“中国普法”、法润渭南”微信公众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安排专人负责讲解操作流程、答题步骤等,时刻留意大家反馈的问题,并第一时间予以解答,督促全局干部应答尽答,保证参答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潼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图)

四是深入基层开展宣传。结合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组织司法干警先后在共驻共建育贤小区、司法局家属楼、代字营镇东马村、县城中心大街等多个区域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发放普法宣传彩页、讲解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让群众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潼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图)

五是加强新媒体线上宣传。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宣传工作呈现出来的网络新常态,切实把新媒体作为宣传工作新的阵地,利用司法局微信公众号推送《国家安全法》法律条文、国家安全教育日官宣海报、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图解、专项知识答题活动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内容,充分发挥了新媒体宣传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提升了宣传质效。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潼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图)

此次活动,司法局共组织集中学习2次,开展线下宣传3次,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6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横幅2条,推送微信公众号10余条,引导了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