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召开平安建设宣传月暨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图)

时间:2023-10-17 09:31 作者: 通讯员 郭婉英 来源:潼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婉英)10月16日,潼关县召开平安建设宣传月暨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亮,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锋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亚锋出席,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主持。

会上,赵亮就近期平安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秦东镇、桐峪镇、公安局、信访局、司法局五个单位聚焦各自职能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赵亮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平安建设热潮。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即行动、扎实部署,聚焦媒体矩阵、街面立体、巡回广播、入户走访等各种宣传形式,采取“传统+特色”“线上+线下”“平安+行业”相结合的方式,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全面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迅速掀起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平安建设热潮。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对标《潼关县开展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和《平安潼关建设宣传月实施方案》的任务分工,持续扎实推进打击整治行动、巡防联防行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警情案情回访活动、“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活动,坚决打赢提升“九率一度”攻坚战。三是充分发挥各方作用,推动平安建设各项活动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充分发挥政法机关主力军作用、镇(街)的属地管理作用、职能部门的主体作用、社会各界的协同作用,切实解决影响群众平安建设满意度的突出问题,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着力打造新时代平安潼关建设新格局。

赵亮指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所需、更是人民所盼。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增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部署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提高工作实效。

赵亮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抓好关键环节、关键场所、关键人员、关键时段,切实把平安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努力实现全县社会治安防控到位,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舆论氛围,在全县凝聚起推进平安建设的强大动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潼关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县委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共计120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