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警民同心 · 平安共建】筑牢反诈“防护网” 守护老人“养老钱” ‖ 潼关公安开展重阳节主题反诈宣传活动

时间:2023-10-24 08:33 来源:潼关警讯V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潼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辅警在老年人聚集区域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反诈民辅警通过发放防诈宣传彩页、防诈小卡片、案例讲解等方式,对老年群体开展针对性防诈宣传,反诈民警利用身边真实鲜活的案例,将骗子的诈骗套路和手段一一讲解,为老年人揭露反诈骗局,并帮助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APP。

向老年群体面对面传授了预防诈骗的“干货知识”,让诈骗分子无计可施:

让老年人应该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轻易相信陌生可疑的电话、短信,同时保护好家庭成员的相关信息。

让老年人不要去贪图小利诱惑,不要去相信所谓的“零风险,高回报”的话术,面对无偿赠与的物品和服务,提高警惕,小心陷阱。

让老年人通过正规渠道选用保健品,防止骗子通过所谓的养生保健品对老年人实施诈骗。

让老年人不可盲听盲从可疑的电话或可疑人员的一面之词,自己拿不准的事情,不可轻信,可以及时联系公安机关或者拨打110进行核实。

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通过此次反诈宣传活动,提升了老年人反诈意识和防范诈骗的能力,有效保护了老年人群的钱袋子和养老钱。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