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

时间:2023-11-02 08:36 来源:潼关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加强派出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推动全县公安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31日下午,潼关县公安局组织各基层所队在岳渎派出所召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潼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磊、各派出所所长及派出所内勤参加观摩活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邵军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此次观摩现场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讲解等方式,深入的了解基层派出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观摩中,岳渎派出所负责人党琦介绍了“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情况,并引导参观人员先后参观了派出所值班备勤室、文化墙、数字化监控指挥室和便民服务大厅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任磊就“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要求:一是加快基础管控中心建设。各派出所要在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渭南治安防控平台”作用,快速推进基础管控中心转型。要借鉴蒲城座谈会的经验做法,结合潼关实际,立即安排部署,于12月底前完成县级公安机关“治安防控平台”建设工作。同时,各派出所要对前期采集的“一标三实”信息,进行查漏补缺,数据纠正,确保平台有足够的数据支撑。二是强化“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理念。要树牢派出所主防理念,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推动派出所工作回归到“防住人、管住事”上,转移到“一管三防”,有效降警情、控发案、除隐患,实现社会治安良性循环;要充分发挥派出所所长、社区民警“进班子”优势,促进派出所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推进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要加强派出所规范信息员队伍物建、管理、使用,实现辖区“人、地、事、物、组织”等要素的动态掌握;要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加强矛盾纠纷多元调处,提升调处定位、增强化解实效,真正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三是全力推进派出所标准化建设。为切实提高派出所高质量发展水平,全力推动新时代公安派出所警务智能化、执法规范化、保障标准化、队伍正规化,各派出所要严格按照派出所标准化建设要求,从“基础建设、支部建设、人口管理、治安管理、安全防范、执法办案、社区警务、队伍建设、内部管理、警务保障”等10个方面进行派出所标准化建设。

 观摩学习活动结束后,各科所队所长、内勤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习,丰富了派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方法和手段,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促进的目的,并表示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强化措施、取长补短,积极推动“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力争派出所基层警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