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渭南市禁毒委督导检查潼关县禁毒工作

时间:2023-11-10 08:56 来源:潼关公安

为全面履行禁毒工作职责,提升禁毒工作质效,抓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11月7日,市禁毒委副主任、教育局副局长姜小卫,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姜平一行8人督导检查潼关县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县禁毒委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亮,县禁毒委副主任、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雷建利;县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凯参加检查。

图片

图片

督导组一行依照渭南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方案通知要求的63项重点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先后深入城关街道办、秦东镇、代字营镇、桐峪镇、城关镇第二初级中学、桐峪镇中心小学、潼关中金冶炼有限公司等单位,通过现场详细询问交流、认真查阅资料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各单位禁吸戒毒、宣传教育、帮教管控、易制毒管理等禁毒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督导组在潼关县公安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禁毒重点工作的开展和与会同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会上,督导组肯定了潼关县禁毒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缉毒破案成效显著,外流吸贩毒明显下降,吸毒人员管控帮教到位,宣传教育覆盖面广,综合治理能力显著提升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

图片

同时,针对当前和今后禁毒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坚持首创必成的目标,禁毒工作是全局性、战略性工作,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积极调动各方资源,把组织领导和履职能力作为重中之重。二是要在补齐短板上狠下功夫。在工作中要主动取长补短,脱颖而出,要深化工作的覆盖区域,按照63项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抓平时、抓细节、抓现在,动脑筋、想办法、出实招,保证工作高质量、有实效的完成,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拿出措施,有制度,真抓实干。三是要在夯实基础上加大力度。对照方案重新梳理;严格落实每月例会制度;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要党委主抓,领导带头。

最后,雷建利针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要求禁毒部门:一要直面问题短板。按照依托“六全”体系,全力推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逐项研究,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整改,全面落实,全力推动。二要对标对表全面完成63项考核内容,规范性动作常态化发展。并就63项工作,逐一对照,逐一落实;各镇(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要严格落实吸毒人员管控,坚决不允许出现脱失漏管,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他再次强调这是底线,是红线,更是高压线。三要久久为功,推动人民战争。各成员单位要加大禁毒宣传,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合力,圈层查控,扎牢篱笆墙,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四要立足我县毒情态势,持续深入开展各项禁毒行动,同时要加强精麻药品管控、深挖研判案件线索、扩大禁毒宣传氛围,全链条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全方位铲除毒品犯罪滋生土壤。

赵亮强调,要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严重危害以及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对督导组的意见建议立即整改立即提升,以最坚定的信心、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全力创建禁毒示范城市。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