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开学第一课 法治护成长 城关派出所走进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08 09:31 来源:潼关警讯V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护航。为深入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法治意识,3月6日,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法治副校长蔡传卫走进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治护成长”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蔡传卫围绕“什么是法律”、“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如何加强自我防范,预防校园欺凌”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结合学生的年龄及心理特征,用典型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引导学生们用正确的做法对待校园欺凌,既不做施暴者,也不做受害者,遇到问题和困难时,要第一时间向老师、家长求助,拿起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提醒学生们要提高法律意识,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远离违法犯罪,共建“平安校园”。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们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使学生们认识到法律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下一步,城关派出所将继续深入校园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时刻敲响安全警钟、筑牢安全防线,引导学生们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全力为“祖国的未来”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