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警方提示:防范利用褪色笔实施的诈骗

时间:2015-11-04 13:38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点击量: 次

借款出具借条、签订相关合同,签字及书写的笔迹在30分钟至2日内便自动消失,不留下任何痕迹……近期,一款名为“自动褪色魔术笔”的特制签名笔在网上售卖。网络搜索发现,已有不法分子利用“自动褪色魔术笔”实施诈骗等犯罪活动。

“自动褪色魔术笔”外形和书写字迹,与普通签字笔无异,只是采用了特殊墨水。在网上,此笔以记号笔、自动消失笔、退色笔、气消笔、水溶笔等名称进行销售。警方表示,不法分子极易利用此笔的特性,在民间个人借贷时,利用事主不会时刻查看借据的心理,在得到钱款后以没有在借条上签字为由,达到非法占有的目的;不法分子还可能利用此笔书写合同、协议,骗取企业、个人钱财后逃逸,造成事主维权取证难。

警方提示:在出具借据、签订合同等过程中,尽可能使用电子打印文稿,签字时要使用自带的签字笔,必要时加盖印章或按上手印。若遇对方使用“自动褪色魔术笔”签字的情况,不要随意毁坏借条或相关凭证,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通过技术手段恢复借条或相关凭证上的字迹。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