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潼关县法律援助中心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站揭牌成立(图)

时间:2019-06-14 11:26 作者: 通讯员 郭爱锋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爱锋)6月13日下午,潼关县法律援助中心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站揭牌成立。县检察院党委书记、检察长贾成民和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海平参加仪式并为工作站揭牌。县检察院和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律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副检察长燕崇纲及诉讼监督部副部长尹延丽和司法局局长孙海平、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郭爱锋及值班律师进行座谈。座谈中,孙海平对县律师人员数量、律师值班方式、时间作了简要说明。贾成民认为律师值班很有必要,是贯彻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的要求,为充分发挥值班律师作用,贾成民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会后,贾成民和孙海平一行参观指导了律师值班工作。

工作站设在检察院的12309检查服务中心,设置了专门的律师值班接待室,由陕西恒同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坐班。并利用公示牌将刑事诉讼法律援助范围、律师值班工作职责内容进行公示。

工作站的设立,保障了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到位,也为群众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工作站的规范运行,有助于加强司法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律师职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需求,实现了法律援助与检察机关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的无缝衔接。对于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引导群众正确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具有积极的意义,也将为当前扫黑除恶、构建法治潼关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