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潼关交警:乡村道路事故警示

时间:2016-06-15 10:04 来源:渭南青年门户网 点击量: 次


 6月14曰10时40分许,在潼关县太要镇马店村路段,一辆三轮汽车和小轿车发生擦挂,潼关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经勘查发现是一起轻微交通事故,经现场调解后,事故双方达成了协议,化解了当事人的矛盾。

                                         

 乡村道路路窄弯多,为避免在乡村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潼关交警给您建议:临近村口,减速行驶。村口有限速标志的,按标志要求行驶。如果没有标志要求的,应减速慢行,提前按响喇叭,做好随时制动准备。

 提高警惕,减速预防。通过乡村公路、土路时,要注意车速不能过高,防止村民突然蹿上马路。公路两侧的村民,日常往来都比较频繁。农民朋友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欠缺,安全意识淡薄,这对过往车辆形成威胁。如果发现有村民横穿公路时,要提前减速,按响喇叭,不要与他们抢道。通过时,最好不要从其前方,要有意从行人后方绕行。

                                                  

 遇到障碍,小心为妙。当地村民往往把道路作为自家庭院使用,随时随地停放车辆,并且停放时间没谱,想放到什么时候就放到什么时候。每逢夏秋收割季节,常常把路面当做打谷场和晾晒场,把过往车辆当做义务碾压机,给道路交通造成极大不便。遇有晾晒的谷物,要放慢车速,选择较薄的一侧通过,并提防晾晒谷物人员突然做出有碍通行的举动,或有小猫小狗或小孩隐藏在谷草之中。

 减小油门,缓缓下坡。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下坡时都应选择中低速挡位,减小油门缓缓下坡,不得空挡溜坡。因为土路上坑洼、乱石较多,情况复杂,下坡途中常需制动减速来避让,特别是有些土路下坡途中有急弯,若空挡溜坡,制动时极易造成车辆跑偏、横甩甚至翻车的重大事故。

                                 

 路面较差,谨慎超车。当前方有农用车或拖拉机等车辆时,要仔细观察道路情况,不可操之过急。在路面较窄或质量较差时,不要急于超越,待超车条件允许时再实施超越。

穿村过镇,减速礼让。途径小县城、集镇街道,很多道路不设分道线,各种车辆和行人混在一起,行车时要主动减速礼让,尽量避免超车。行至拥挤街道,行车比较困难,要鸣号减速行驶。在村、镇、小县城停车,要遵守停车规定,没有停车规定设施的要选择妥善停车地点,并向附近村民打招呼,以防阻塞交通或受刮碰,更防居心叵测的人搞破坏。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