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全力打造安全繁荣有序的旅游假日

时间:2019-04-22 18:07 来源:潼关政法网

2019年劳动节、端午节假期将至,为扎实做好假日旅游各项工作,保障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潼关县以“安全、优质、高效、文明”为目标,加大力度,多项举措,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健康、卫生、方便的旅游市场环境,确保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开展节前旅游安全工作大检查。准确把握市场规律,加强调控引导,保障交通运力,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提升隐患排查和预防预警意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及工作岗位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节前针对A级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文物古建、博物馆、节庆活动、水上游乐设施等,认真组织开展全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督促辖区内各景区及旅游企业健全安全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旅游服务一线人员的安全教育,规范旅游包车行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各旅游景区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做好游客流量预测,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完善分流限流方案,增强应对人流高峰和突发事件的应急综合保障能力。

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认真开展2019品质旅游提升年活动,围绕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等涉旅企业开展精细化、特色化、人性化服务,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加大假日旅游市场联合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旅游者的行为。各级旅游部门联合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重点查处“不合理低价游、不明码标价、不签订旅游合同”等违法经营行为,打击“强迫消费、虚假广告、导游司机宰客”等不诚信经营行为,严查文化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含有淫秽、色情、封建迷信、危害社会公德等内容,坚决抵制“三俗”。完善智慧旅游体系建设和旅游景区标识,提升旅游支付便利化水平;在景区、商业街区等周边增加公共卫生间和临时性停车位供给,增设咨询临时服务窗口。适时组织明察暗访,及时查处和公布扰乱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的典型案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旅游投诉,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

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充分发挥主动创造力,深入挖掘具有潼关地域特色的关隘文化、黄河文化、秦岭文化、军事文化、黄金文化、廉政文化,深度挖掘文化底蕴,激活文化元素,讲好潼关故事,展现潼关魅力。组织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精心打造特色精品旅游线路,为游客提供假日期间全地域、全空间的旅游便利。

优化公共服务体系。高度关注地质自然灾害、传染病疫情等信息对旅游活动的影响,加强监测预报,做好防范疏导。在火车站、客运中心等交通枢纽及公共广场、旅游景点等游客密集场所,及时发布假日旅游交通、天气、安全提示和救助服务热线等信息,引导广大游客合理出行。假日期间组织旅游、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一线值班执勤、突发事件处置和高峰时段游客疏导分流工作,充分发挥“小红帽”旅游志愿服务作用,做好咨询引导等旅游服务工作。发生涉旅突发事件,涉事旅游部门及时公布人员信息,公布相关处置和救助信息。加强假日旅游新闻宣传,由各级宣传部门牵头,组织媒体对假日旅游工作安排进行集中报道,宣传正面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营造文明旅游良好环境,提升潼关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严格假日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假日旅游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不得擅离岗位,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对游客直接拨打电话3813856反映的假日旅游消费咨询和投诉切实迅速解决并予以回复。发生重大涉旅事件和安全事故迅速应对、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在规定时限内上报和续报。对值班值守脱岗漏岗影响联络畅通,或瞒报、迟报、漏报延误处置时机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