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志愿服务先锋(图)

时间:2019-03-06 08:45 作者: 通讯员 张毅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毅)今年3月5日,是纪念毛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6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潼关县策划组织了系列活动,拉开了“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的序幕。

潼关县向全县志愿者发出向“学雷锋志愿活动倡议书”,策划组织了关爱留守儿童、生态环保、脱贫攻坚、关注和谐社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各单位、各村社区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响应,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最美潼关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兴隆社区益家人志愿服务队、潼关二中八五班全体师生、中石油潼关加油站、妇幼保健院、匠人1+1理发店等部门的志愿者,带上扫帚、铁铣、水桶、拖把、抹布、剪刀等工具和慰问品,来到县敬老院,按照事先分工立即忙活起来,有的帮助行动困难的叠被子,有的陪老人聊天、给老人捶背揉肩,有的帮老人缝补开线的衣服,有的为老人义诊,有的打扫卫生、铲除庭院杂草......

3月5日,潼关县农行、物资行业办、创建办等单位的志愿者走上街头清除绿化带内垃圾,清理电杆、墙上野广告,工商联、信用联社等部门的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三关爱”志愿活动志愿书,宣传爱护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意义。卫计局组织了“建设法治潼关 巾帼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发放健康保健、法律法规宣传册、计生用品等1500余份,现场回答群众关于婚姻家庭、疾病防治等问题300余人次。各镇、各学校也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身边增绿、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潼关县全面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组织领导,成立了志愿服务协会和志愿服务管理办公室,制定了志愿服务管理办法等制度,围绕文明劝导、环境保护、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服务等内容,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活动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活动,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活动开展日益规范,影响力不断提升,10名志愿者、6个社区、3个志愿服务项目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其中2人荣获“陕西省最美志愿者”、1个社区荣获“陕西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