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省禁毒委检查验收评估潼关县毒品重点整治工作

时间:2019-07-29 10:4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7月23日,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王珩率领省禁毒委检查组一行四人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翻阅台账、走访座谈等方式,对全县毒品重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评估。

省禁毒委检查验收评估潼关县毒品重点整治工作


检查组一行在县委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毒品重点整治工作检查评估汇报会。会议由市禁毒办副主任、市禁毒支队支队长王晓鹏主持,县委书记樊正学,县长、县禁毒委主任于娟侠,常务副县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陈飞,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刘永利,政协副主席、公安局长、禁毒委副主任姬刚民,公安局政委、禁毒委副主任游小兵,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刘德民以及各镇(办)、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共40余人出席会议。会上,王晓鹏讲到,2018年5月21潼关被省禁毒委列为毒品重点整治地区以来,潼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工作措施得力、组织保障到位、工作氛围浓厚,禁毒全面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依据全省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考评办法进行检查验收评估。

省禁毒委检查验收评估潼关县毒品重点整治工作


省禁毒委检查验收评估潼关县毒品重点整治工作


首先,检查评估组观看了潼关禁毒重点整治专题片—利剑斩毒瘤;县长、县禁毒委主任于娟侠从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科学规范的工作机制;强化打击整治,有效控制因毒品引发的突出治安问题;强化基层基础,禁吸戒毒机制日臻完善;强化禁毒管理、防止制毒物品流失;强化禁毒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禁毒工作氛围四个方面进行汇报。樊正学书记讲到,潼关存在两个问题,需要恒心恒力解决。一是矿山问题;二是社会治安问题;社会治安的根源就是毒品问题,经过几年持续不间断打击,潼关社会治安明显好转。一是强化公安队伍建设,公安队伍形象近年来很好;二是坚持严打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三是技防措施到位。刑事发案持续下降,社会治安形势好转;我们有决心、有能力将毒品问题解决好。

省禁毒委检查验收评估潼关县毒品重点整治工作


王总讲到,受杨厅长的委托到潼关检查验收毒品重点整治工作,感觉有明显变化。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二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是全面禁毒工作氛围和合力已经到位;四是禁毒工作成效明显;五是基础工作有了长足进步。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解决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帮扶就业问题,减少吸毒人员脱失漏管。二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吃透潼关毒情,找准问题关键点,把工作做细做实;三是以实事求是精神查找吸毒人员管理短板;四是持续推动全民禁毒人民战争。

省禁毒委检查验收评估潼关县毒品重点整治工作


省禁毒委检查验收评估潼关县毒品重点整治工作


省禁毒委检查验收评估潼关县毒品重点整治工作


下午,检查评估组一行在常务副县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陈飞、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刘永利、公安局政委、禁毒委副主任游小兵、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刘德民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桐峪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工作情况、详细翻看戒毒社区康复中心档案资料,询问镇禁毒专干日常管控情况和吸毒人员网格化动态服务管控信息系统运行情况;走访桐峪社区。随后来到城关街道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县委书记樊正学陪同一起现场检查。在县禁毒办,王总翻阅禁毒重点整治三十事项文件资料汇编,王珩副总队长与樊正学书记对人大调研禁毒工作进行详谈,省厅禁毒总队李强科长对禁毒重点整治三十事项文件资料汇编逐一进行查看,对禁毒委成员单位资料台账进行仔细翻阅。

省禁毒委对潼关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总体比较满意,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我们在以后工作积极改进,久久为功,治理好潼关毒品问题,为潼关县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