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宏亮深入桐峪镇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应急管理工作

时间:2020-03-23 11:18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3月20日上午,潼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宏亮、办公室主任周军伟、防汛办副主任童建文以及林业派出所所长亢凯迪一行深入桐峪镇,就应急管理、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桐峪镇长刘西宏、副镇长庞增荣、武装部部长高祥、镇农办主任郝峰军陪同。

杨宏亮局长详细了解了桐峪镇近期森林防火工作的部署安排、人员配备、防火值班备勤、应急管理、物资储备、消防宣传等情况,询问了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实地查看了防火设施储备、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点、主要路口巡査等情况。

清明节临近,群众扫墓祭祖、焚香烧纸活动频繁,加之春季大风天较多,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对此,杨局长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全面提升防火意识。对森林火灾的重点部位、多发地区做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二是要加强森林防火能力建设,确保人员、物资和各种设施设备充足到位。切实强化事前防范和源头管理,重点部位必须死看死守,严格控制火源;三是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做好扑救突发森林火险的各项准备工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扑救理念。加强对痴、呆、聋、哑特殊人群的管理,要坚持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有火情发生,要保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坚持“打早、打小、打了”,确保人民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