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潼关县特色宣教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文明意识

时间:2019-09-27 15:40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打造平安潼关,潼关县特色宣教,营造氛围,增强群众安全文明意识。

一是抓载体促宣传。在城市广场、公园、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宣传载体建设力度,定期更新维护。将交安宣传教育纳入各单位文化建设内容,落实主体职责,每月在交安委成员单位至少开展1次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两站两员”和志愿者作用,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延伸至村、组、社区及家庭,不断提升群众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上半年累计组织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600余人次,坚持每周三在城区主要街道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二是抓形式促宣传。坚持主动探索创新。今年以来,常态化开展以“从头开始、幸盔有你”为主题的摩托车、电动车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宣传活动,累计开展“普及交通法规、纠正不良陋习”主题宣传活动28次,执法网络直播活动50次,警示教育48次,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劝导活动165次,播放交安宣传公益广告200余条,发布气象预警信息180次。

三是抓行业促宣传。把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由县交安委统筹协调组织各行业、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各行业、部门认真对照自身宣传职责,主动作为,将交安宣传教育工作纳入本部门考核项目,严格考核,不断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加强交警队伍建设,锻造钢铁队伍,学树先进典型,用身边的典型激励鼓励全社会关注交警、关注交安。近两年来,该县先后涌现出了网红民警、陕西好人张宏仓,渭南好交警、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建文等一批先进典型。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