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潼关流动户籍室走进黎家庄

时间:2019-05-23 17:1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拍照、采集指纹,办理身份证,在普通人来说一件简单的事情,然而对于特殊人群来说,困难重重。小陈今年已经26岁,先天智障、肢体残疾,一直无法拍照办理身份证。5月20日早,其父亲来到户政服务中心窗口诉说小陈的情况,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携带移动设备上门为小陈拍照办理身份证。

由于二代身份证照片有严格要求,刚开始拍照,小陈智障,无法如正常人般站立或正坐,拍照起来非常困难,照片一直不合格。“他也不太愿意配合,民警一边耐心跟他聊天,分散他的注意力,一边在他身后铺上背景布,慢慢调整姿势,多次尝试。在民警多次努力下,小陈终于成功采集符合标准的二代证照片及指纹。

潼关县公安局户政服务中心为先天残疾人员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切实解决办证难题。民警主动上门热心相助,不仅感动了小陈家人,同时也受到左邻右舍及周边群众的好评。

流动户籍室上门办证的这一暖心服务举措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情况、行动不便的群众,尽最大能力帮助有需要的群众。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