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召开社区服刑人员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9-09-27 17:4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切实维护好国庆70周年假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9月27日上午,县司法局召开了全县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大会,全县36名社区服刑人员按要求参加了教育活动,教育活动邀请了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燕崇纲、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宋凤鸣到会指导,县司法局局长孙海平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会上,宋凤鸣副主任首先通报了前段我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田某某在社区矫正期间不假外出涉嫌重新犯罪,被撤销缓刑并罚收监执行”的典型事件,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以接受处罚决定的“身边人”为戒,珍惜高墙外的服刑机会,其次他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在节假日期间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杜绝节假日期间酒后驾驶。燕崇纲副检察长在会上重申了社区矫正监管规定,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远离犯罪,加强学习,增强法律意识,服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管理,在矫正期间不再违反法律避免重新犯罪。最后孙局长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及社区服刑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工作人员在国庆期间升级日常监管等级,严格落实外出审批制度,加强电子监控定位管理,加强对服刑人员的入户走访和信息报送工作;二是对社区服刑人员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自己的身份,二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端正矫正态度,三要积极接受矫正尽早解除矫正,告诫社区矫正对象在此期间内做到谨慎应酬饮酒、谨慎出入场所、慎选娱乐方式,做到远离黄、赌、毒,不酗酒不闹事,不酒后驾车,不参与违法活动和群体性事件,不离开监管区域。

此次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接受警示教育,使社区矫正对象思想上得到警示,从根本上增强遵纪守法意识,为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