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交警大队“四项措施”全力锻造先进模范交警队伍

时间:2019-10-22 11:3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全力提升队伍执法服务水平,形成“典型有影响、民警有榜样、工作有标杆“的良好局面,潼关大队紧盯典型引路这个关键,掀起创先争优之风,全力锻造先进模范交警队伍。

一是精心组织,选树典型。大队始终将先进典型选树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各项公安交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并纳入各单位绩效考评内容,要求各科、所、队、室扎实做好民警辅警的典型选树工作。

二是突出基层,深入挖掘。大队坚持“贴近实战、贴近基层、贴近民警”的原则,把先进典型培养对象重点向基层一线倾斜,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群众举荐、民警辅警选荐等多种渠道,挖掘那些具备时代性、代表性的先进典型,并结合公安交管工作的职业特点,选树路面执勤执法、交通事故处理、车辆和驾驶人管理等不同岗位的先进典型,通过重塑老典型、培育有成长性的典型、发掘新典型,引导广大民辅警时刻以身边典型为学习榜样,增强成为典型、当好典型的意识,提升队伍正能量。

三是加强培养,扶持提高。大队制定了长期规划和近期方案,切实把先进典型培育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典型永葆先进。充分借助谈心谈话等机制,帮助先进典型找准不足、分析问题、解决困难,安排先进典型参加省市各类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对先进典型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教育和引导典型把荣誉转化为工作动力,同时采用政策上的保障和倾斜,确保先进典型快步成长,不断在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

四是正面宣传,注重效应。大队坚持把宣传工作贯穿典型选树全过程,对内引领广大民警辅警干事创业、奋勇争先,对外展示队伍形象、传播队伍能量。在大队内部集中开展深入宣传先进典型活动,采取事迹报告会、座谈会、工作经验推广会等一系列措施,开展“潼关最美交警”、“感动金城人物”等评选活动,用一个先进典型带出一片先进,真正让先进典型发挥标杆作用;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公安典型,形成强大的舆论合力,让先进典型深入人心,树立队伍良好形象。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