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城关街道三举措抓好平安建设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时间:2019-10-30 15:21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面提高街道人民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城关街道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好平安建设工作。

 一是抓好工作落实,强化主体责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对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宣传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平安建设与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整合包村部门的力量,逐村逐组逐户宣传,对法律法规政策、扫黑除恶、惠民惠农奖补、农村低保等群众关心的重大事项进行政策宣讲,同时听取群众对当前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诉求和愿望。


二是坚持一手抓宣传,一手抓防控。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悬挂宣传标语72条、发放各类资料2万余份,启用平安建设宣传车不间断播放宣传音频,确保宣传工作有声有色,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同时,广泛利用微信等宣传新媒体,进行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充分利用各村(社区)红袖标志愿者队伍加强对居民小区、村组干道、背街小巷的巡防监控力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三是排查调处矛盾,维护和谐稳定。以平安创建为契机,广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制度,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充分发挥街道、村(社区)各级调解组织作用,认真排查矛盾纠纷,积极调解安抚稳定,确保小矛盾不变大,大问题不激化。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排查出的矛盾线索进行汇总,对重点人群、重点内容进行集中交办,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责任。

下一步,城关街道将深入推进“平安城关”建设,加强平安创建各项工作的落实,认真做好法制宣传教育、信访接待等常规工作,以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目标,切实为全街道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