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潼关法院:喜获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单位荣誉

时间:2019-10-22 14:4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潼关法院喜获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单位荣誉,系全市基层法院唯一获此殊荣的法院,这是该市对该院脱贫攻坚工作的充分肯定。

    党组高度重视。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经常召开党组会议,对法院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同时,法院作为包联该县代字营镇南头村的包联部门,院长王俊峰作为包联的县级领导,时常主持召开包联部门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南头村脱贫攻坚工作。王俊峰院长经常深入村、组、贫困户家中,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想方设法筹措资金,硬化巷道,成立富联扶贫专业合作社,解决危房改造户实际困难,改善人居环境,帮助贫困户脱贫。安排节日慰问,送上法院党组对贫困户的爱心和关怀。

    包联干警齐心协力。脱贫攻坚工作包联庭室负责人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聪林等领导带领下,于每周二扶贫日,深入包联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具体情况,共商脱贫之策,因户因人而异,精准施策,帮助贫困户脱贫。目前,7户贫困户已脱贫。与脱贫攻坚有关责任部门联系,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所包联的贫困户整理院落,清洁环境卫生,以解贫困户后顾之忧。认真、全面、客观核实贫困户每季度收入,为贫困户脱贫奠定坚实的基础。逢传统节日,包联法官干警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使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法院送来的温暖和关怀。

    帮扶成效明显。在王俊峰院长、周聪林副院长等领导带领下,南头村基础设施焕然一新。帮助改建南头村部,整治改善村部环境卫生,硬化各村组巷道,安装路灯,铺设饮水管道,清运垃圾,刷新标语,行道树景观化,使村容村貌不断改善。多方筹资,建立富联扶贫专业合作社,与花椒加工厂、富联扶贫专业合作社、杨帆农业公司、安大养殖公司、唐龙葡萄合作社、鹏发家庭农场签约,为贫困户发放入股分红8000元,助力贫困户脱贫。经包联法官干警经年努力,齐心协力,7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协调有关单位,先后解决了危房改造户郭建国、周红娣、周会平、陈高红,移民搬迁户杜良学等实际困难,化解贫困户郭文勇涉诉信访问题。乡村治理更加规范,协助村上将村级管理与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规范乡规民俗、文明公约。在传统节日里,包联法官干警为贫困户送去防暑降温、取暖设施、过冬棉衣棉被、月饼、绿豆糕、米、面、油等慰问品,受到县、镇、村及贫困户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