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潼关县召开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暨禁毒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0-25 18:2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IMG_6860

(会场全景)

10月24日上午,潼关县召开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暨禁毒工作推进会。出席会议的县级领导有:县委书记樊正学,县委副书记、县长于娟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县人大副主任燕崇斌,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姬刚民,县法院院长王俊峰,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县公安局政委游小兵。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矿山公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双、条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委(总支)书记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于娟侠同志主持。

IMG_6883

(主席台)

会议对桐峪镇、法院等10个毒品问题整治先进单位和刘德民等16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城关街道办、县公安局、县城管局三个单位在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刘永利同志对今年以来的平安建设和禁毒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后两个月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大宣传、大走访,迅速掀起平安建设全民参与的热潮;要打防并举,更好的控发案,更多的破小案,更快的破大案,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各方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持续平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政法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巩固禁毒整治成果,提升打击质效和吸毒人员管控实效,广泛开展禁毒示范镇村创建工作,力争两到三年时间创建市级禁毒示范县。

樊正学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自2018年潼关县荣获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以来,我县的平安建设进入全新阶段,各项指标都向着一个好的态势发展。但是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各项工作的基础都比较薄弱,个别领域的问题依然严峻,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的任务依然艰巨。他强调,一是思想上决不能盲目乐观。要树立底线意识,绷紧平安之弦,始终保持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松劲、力度不减弱,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奋力争先创优。二是扭住平安建设工作重点。宣传工作要再深入,要将今年平安建设所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让群众知道,努力提高知晓率和成效认可度;打击力度再加大,公安机关要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抢骗、食药环、黄赌毒”等实行精准打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社会治理要再加强,要对矿山、交通、天然气、校园周边等领域的不安全因素开展排查,严格管控,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和人身伤亡事故发生;服务水平再提升,政法各部门要改进服务水平,勇于检视问题,倾听群众意见,真正为群众解决一些难事、急事,以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三是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渭南市2019年县(市、区)平安建设工作考核评价实施细则》的考核指标要求,一一对照,查漏补缺,以更高的标准、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我县在年底考核中取得好成绩,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实现潼关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于娟侠同志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对标“两率一度”测评,抓好宣传、沟通、化解、帮扶等各项工作,确保测评工作取得好的排名。县委政法委要联合纪委监委及县委、政府督查室,组成专门的督查组,对各镇(办)、各部门进行深督实查。要严格落实奖惩问责,以问责倒逼压力,扎扎实实把平安建设和禁毒两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努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平安建设潼关品牌,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IMG_6949

县委书记樊正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025171438

县委副书记、县长于娟侠主持会议

IMG_6886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安排部署工作

县人大副主任燕崇斌出席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姬刚民宣读表彰决定

县法院院长王俊峰出席会议

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出席会议

县公安局政委游小兵出席会议

颁奖

城关街道办、县公安局、县城管局表态发言

会场(一)

会场(二)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