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检查指导县法院、检察院平安创建工作

时间:2019-11-01 19:04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0月31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深入县法院、检察院检查指导平安建设工作。

在县法院,王俊峰院长对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暨禁毒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院上下突出“三个结合”,将平安创建与审判执行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的建立和运行相结合,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平安创建宣传工作力度,一是加大与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系、沟通力度;二是加大法律“五进”和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力度。通过不懈努力,进一步使人民群众了解、熟悉法院工作情况,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公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提高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在县检察院,贾成民检察长对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县检察院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县为主线,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自身建设为重点,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工作,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各项工作稳步发展,为平安潼关建设尽责履职。一是强化执法办案确保社会稳定,严厉打击刑事犯罪、认真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打击犯罪与保护人权并重。二是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完善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群众诉求表达机制,加大检调对接及刑事和解工作力度。三是强化检察监督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强化刑事诉讼监督、强化审判活动监督、强化刑罚执行监督。为创建平安潼关,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刘永利对县法院、检察院平安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县法院、检察院平安建设工作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任务分解细,创新举措多,一直保持较高水平,体现全院党员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刘永利要求,县法院、检察院要立足新时代,承担新使命,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他强调,平安建设永远在路上,时刻不能松懈。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对平安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全员发动,走村入户,积极主动做好平安创建宣传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法检两院职能,通过严厉打击犯罪,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三是要继续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把诉讼服务中心、政法单位包镇连村走村入户活动与基层综治维稳信访中心工作相结合,加大诉调对接、检调对接力度,实现诉讼与调解相互衔接、相互补充、相互联动,合力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贡献政法力量。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