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大队“三提高”加强民警安全防护工作

时间:2019-11-04 10:2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民、辅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受伤和死亡的惨痛教训,切实提高民警路面执勤执法安全、不断增强防范意识,潼关大队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全体民警安全防护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决遏止民、辅警执勤执法中意外事故的发生。

一、警钟常鸣,提高防范意识。大队坚持逢会必谈、出警必提、执勤必讲,切实把自身安全防护工作意识深入到每一位民警的脑海深处,固化成思维行为习惯,使全体民警进一步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积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大力提高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意识。

二、强化训练,提高防范能力。大队始终坚持每月对全体民、辅警开展一次安全防护集中培训和安全防护演练,重点训练交通指挥、交通疏导、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时锥形筒的摆放和人员站位,使全体人员掌握正确的方法和要领,不断提高全体人员的防范能力和执勤执法能力。

三、加强督导,提高防护效果。大队要求各单位对本单位执勤执法装备、锥形筒、执法记录仪定期进行检查,确保防护装备齐全,提高工作效率及自身安全防护。同时,大队要求法制督察中队加强对各单位执勤执法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要求其整改,并要求全体民、辅警落实执勤执法规范,加强安全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