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19 18:2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 近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结合主题教育个人学习及政法工作实际的所思所悟,以“牢记初心使命、加强社会治理,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贡献政法力量”为主题,给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刘永利指出,我县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进入了新阶段。近年来,全县政法工作成绩突出,工作扎实,在维护社会稳定、依法治访、安全生产、政法机关满意度、公众安全感等方面有了新的进展,取得了新的成效,去年被省上评为平安建设先进县、信访工作先进县,标志着我县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同时,随着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政法机关还存在五个方面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一是保平安还不平衡不充分;二是护稳定还不平衡不充分;三是社会公平正义还不平衡不充分;四是政法服务人民群众还不平衡不充分;五是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还不平衡不充分。

刘永利强调,政法机关、综治单位要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指导社会治理和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阐明了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二是不断创新加强社会治理,建立完善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的机制和体系。首先,要构建现代化社会治理体制。其次,要加快现代化社会治理工作布局。再次要发挥各方作用,做到“五治融合”。三是不断提升加强社会治理能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继续完善党对社会治理工作的领导、国家政治安全捍卫、人民内部矛盾化解等十二项制度。同时,要提高学习研究能力、决策统筹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打击防范能力、基础管理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等“八种能力”,对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措施实行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考核,确保社会治理扎实向前迈进,不断取得实效。

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课生动具体、富有感染力,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用做好政法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