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潼关这些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年检,你以为逃得过吗?

时间:2017-08-11 09:09 来源:渭南青年门户网 点击量: 次

各位司机如果不熟悉交通法规

蜀黍再给你们科普一下

拿起笔划重点啦!

违法处理

根据交通法律的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应当及时了解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记录等情况,并于违法行为发生之日起四十五日内接受处理。超过四十五日未处理完毕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发送移动电话信息,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停驶该机动车,直至违法行为处理完毕为止。

通知停驶后至违法行为接受处理前,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按照机动车违反禁行、限行规定对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员予以处罚,并可以扣留机动车,待违法行为处理完毕后予以发还。

若机动车有三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送达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后拒不处接受处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扣留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确有必要的,可以扣留机动车。

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接受处理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立即返还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或者机动车。

潼关这些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年检,你以为逃得过吗?

潼关这些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年检,你以为逃得过吗?

车辆年检

1、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不允许上路行驶;

2、未按时年审上路行驶的扣3分,最低罚款200元;

3、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将不负任何责任;

4、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属于非法驾驶;

你有上述说的几种违法行为吗?

如果有,请及时处理。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