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 法治宣传活动(图)

时间:2019-10-26 10:32 作者: 通讯员 王亚平 刘佳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亚平 刘佳)为进一步增强中学生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0月25日,县司法局在潼关三中开展“送法进校园”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指派陕西恒通律师事务所经验丰富的王丽华律师授课,为在校1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61 潼关县司法局法律进校园(1)(1)(1)181

法治课上王律师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等方式,运用浅俗易懂的语言,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法律责任五方面以及要远离毒品、文明上网、扫黑除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引导同学们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法律法规。为了让学生更容易接受和理解,专门从生活中蕴含法律知识的小事情讲起,在课堂上与学生积极互动,让学生轻松掌握了未成年保护的相关知识,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整个课堂气氛十分融洽。并为每位同学发放《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扫黑除恶、禁毒宣传手册,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61 潼关县司法局法律进校园(1)(1)(1)483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起到教育警示作用,让更多的孩子了解法律,引导大家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从小树立起法治观念,让学生更深刻的理解扫黑除恶知识,积极引导大家参与到专项斗争和平安创建中来。

61 潼关县司法局法律进校园(1)(1)(1)591

发放《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扫黑除恶、禁毒宣传手册

61 潼关县司法局法律进校园(1)(1)(1)621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