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扫黑除恶 >正文

潼关县深入开展严打整治行动 不断提高 群众安全感

时间:2019-11-28 14:1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潼关县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人民战争深入推进之机,紧盯突出治安问题,采取超常措施,全力开展打击整治。

一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紧盯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容包庇、充当“保护伞”的线索深挖彻查,扎实开展黄赌毒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加大深挖整治力度,紧盯重点案件不放,紧盯“保护伞”“关系网”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聚焦中央督导组和陕西省3次对接会交办反馈的34个问题,坚持边督边改,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全力做好中央督导组“回头看”迎检工作。继续加大对自然资源、住建、市场监管、黄金系统等12个重点行业领域乱点治理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不断规范社会市场秩序,提高政府管理水平、社会治理能力。

二是扎实开展毒品问题专项整治。按照“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对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开展高质量集群打击工作,坚决遏制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涉毒问题高发态势。破获一批毒品违法犯罪案件,抓获处理一批吸贩毒违法犯罪人员。继续加强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强化对青少年毒品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在提前摘掉“毒品问题重点通报警示地区”帽子的基础上,巩固成效,开展系列禁毒示范县创建活动。

三是进一步加大严打整治力度。以“雷霆2019”“两打两控”、“云剑行动”等系列行动为依托,扎实开展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行为,加大快捕、快诉、快判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