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扫黑除恶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快速对首例假记者案移送起诉

时间:2019-06-25 17:0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6月25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对习某某、邓某某等九人敲诈勒索、诈骗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依法提起公诉。

侦查机关移送该院审查起诉后,该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快诉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以副检察长为主办检察官的办案小组,加班加点对该案的主要犯罪事实及证据进行审查。

经审查,以习某某、邓某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经常纠集在一起,披着广告公司的合法外衣,以与报社有广告业务关系为掩饰,为谋取不法经济利益,雇佣、培训邓某某、王某某、李某某等人采取不断打电话、发短信的方式滋扰、纠缠被害单位、以曝光被害单位负面新闻等“软暴力”方式,强行向被害单位索要所谓的宣传费,实施了敲诈勒索的犯罪行为,扰乱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该案将择日开庭审理。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