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潼关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05 10:4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县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宪法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12月4日上午,潼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共计30多个行政执法部门在县祥和广场集中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潼关”为主题的宪法系列宣传活动。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主任樊正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永亮、县长于娟侠、县政协主席燕德民、县委宣传部部长边有兵、县政法委书记刘永利、县人大副主任燕崇斌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县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全县机关干部和群众数千人。

潼关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政法部门、行政执法单位和律师设立宣传咨询点,利用广场电子屏、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宪法、法律法规宣传展板、发放宪法读本和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集中宣传活动,掀起一轮宪法学习宣传新高潮,引导全体领导干部及广大人民群众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同时,各政法部门和行政执法部门对本部门、本行业的专业法律法规、扫黑除恶、禁毒、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平安建设以及依法治理工作等进行宣传,切实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活动中,各位县级领导依次询问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学习宪法及专业法律法规宣传情况,仔细听取宣传人员的讲解,并不时与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交换意见。

潼关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同时,县委依法治县办组织各学校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城关一中组织200余名师生集体参加了宪法宣誓和宪法颂读活动。各班级召开了“宪法在我心中”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中小学生学习宪法的意识。

潼关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彩页10000余页,法律书籍50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悬挂法治宣传标语横幅4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60余块,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建设法治潼关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也揭开了我县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序幕,近期我县将开展宪法宣传“进机关”“进乡村”等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借助广播、电视台、报刊、显示屏、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密集宣传宪法和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宣传效果。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