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专题部署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图)

时间:2020-02-21 08:42 来源:潼关政法

为了进一步有效推进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 2月18日上午,潼关县公安局专题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标省厅、市局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专题研究2020年38项重点工作,逐一确定目标、压实责任,动员全警尽锐出战、集中发力,全面推动新一年各项公安工作创新发展。会议就38项重点工作逐一进行了分解,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游小兵政委从领受任务作出承诺、强化措施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争创亮点等三个方面作了动员。最后,副县长、公安局长白涛就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以及全局开展大练兵活动作了重点强调。会议指出,当前全县疫情形势平稳总体可控,全警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着手谋划推进新一年各项公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不误,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潼关县公安局专题部署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38项重点工作,在整体公安工作中具有全局性、根本性、引领性意义。

一要凝聚共识,全局发动。38项重点任务,引领全局、贯穿全局、支撑全局,切合潼关公安实际,是全年工作的总牵引、总抓手,成效直接关乎一年来整体工作的考量和评价,必须盯紧盯牢,寸步不让,戮力抓好。各警种、各部门要将智慧和精力汇集到重点工作上来,整合各方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实施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上台阶、有发展。

二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要紧盯重点工作不放松,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主责意识,每名领导、每个责任部门都要确定目标,明确每项重点工作的标准、措施、责任,找准自身优势和短板,主动担当职责。包抓领导要时刻抓在手中,实时掌握进度、督促推进。各警种、各部门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守好主责主业,多向业务上级汇报请示,多和兄弟县市沟通交流,及时查漏补缺、取长补短。包联领导要与责任部门捆绑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同荣辱,共进退。

三要机制引领,有序推进。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调动全警积极性,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即:建立目标引领机制。要求各警种、各部门立足实际,科学制定工作目标,并围绕目标积极想办法、拿措施、谋发展,实现整体工作新超越;建立挂图作战机制。要求每项工作都要制定方案,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明确责任、确定每个节点的任务要求,倒排工期、倒逼上路、限期完成;建立包抓联系机制。要求每名局领导常态化深入包联科室、融入基层、驻扎一线,面对面研究指导,点对点解决问题,逐项督促推进;建立每月调度制度。局党委每月听取一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实时掌握进度,剖析问题短板,研究跟进措施;建立激励奖惩机制。按照考核节点,由局党委对排名后三位的警种部门进行约谈,对连续3次排名后三位的单位负责人进行问责,并作为考核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夯实、问题层层解决。

四要争先创优,打造品牌。结合潼关实际,扎实开展“一所一队一品牌”活动,每个所队都要确定自己的拳头产品、优势项目,重点在窗口服务、“枫桥派出所”建设、涉毒人员管控、重点案件攻坚、治安检查站规范化建设、素质强警上下功夫,围绕亮点项目用心用力,力争年内打造5到10个在全市有影响的亮点品牌,逐步带动整体工作发展提升,不断扩大潼关公安的社会效应。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决胜阶段,全局上下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仍不能有任何松懈,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检查站工作务必规范,不能有任何疏漏,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斩断传播链,控制好传播源头;二是治安管控务必从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防发生重大案事件,确保疫情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三是打击整治务必跟进,重点开展出租屋清理、非法生产排查、涉疫案件打击查处,保持高压震慑。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