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公安出入境“细询问”提高办证质量

时间:2019-12-16 17:2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提高办证质量,确保群众又快又好收到证件,潼关出入境管理大队结合实际,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坚持从细处入手,通过仔细询问确保相关信息录入的准确性,把好对办证群众的“询问”关,有效减少和杜绝工作差错,提高了办证质量,赢得了更多群众满意。

一是仔细询问申请人所要申请的证件类别。很多群众对护照、港澳通行证和大陆证三个证件概念分不清、用途相互混淆,提出办证申请时经常出现办港澳通行证说成办护照,为此需要受理办证民警把好“询问”关,通过申请人本人回答与申请表所填内容进行比对,确保申请人明确知晓所办类型及用途。

二是询问申请人基本户籍信息。通过询问申请人姓名,核实本人口述姓名与身份证姓名是否一致,重点区别姓名中的生僻字和多音字,确保申请人姓名的正确读音和拼写;通过核实申请人出生地,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出生地,确认申请表上填写的本人出生地和户口薄、出生医学证明一致,防止出现录入错误。

三是仔细询问申请人之前办理出入境证件情况。通过询问办证情况与系统内显示情况进行比对,及时发现可疑情况,确保出入境证件签发工作规范合理。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