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交警:组织辖区外卖企业展开冬季交通安全约谈会 为外卖小哥送上“安全套餐”

时间:2019-12-16 17:4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随着网络订餐行业的迅速发展,送餐中的一个“快”字深受消费者欢迎,然而外卖骑手为赶速度、拼业绩,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为了提高外卖小哥的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13日下午,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组织辖区美团、饿了么外卖公司及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及部分骑手代表在城区中队展开重点企业冬季交通安全约谈会,为外卖小哥送上了一堂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民警结合外卖行业特点,通过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交通事故案例给美团外卖的送餐员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课上针对骑手目前普遍存在的边打电话边骑车、不带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分析其原因,指出危害行为及后果。同时交警结合辖区发生的事故案例,剖析违法行为与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关系,深入浅出的分析事故成因,讲解电动车、摩托车交通安全出行意识、注意事项及事故预防等知识,使送骑手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懂得遵规守法,强化交通安全理念。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骑手们纷纷表示,今后在送餐过程中一定文明送餐,安全骑行,在保证快速的同时,更要确保自身的交通安全,3名企业的负责人也表示将加强员工日常交通安全教育,时刻敲响警钟,将员工的交通安全放在首位。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