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对一起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时间:2019-12-20 08:42 作者: 文字 / 马定奇 来源:潼关县人民检察院

潼关县检察院对一起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2019年12月19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诈骗案件召开了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邀请了潼关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及公安机关侦查人员、被害人参与听证。听证会由副检察长芦纪文主持。

潼关县检察院对一起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潼关县检察院对一起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对该案事实审查认定、法律适用及拟不起诉的理由等做了全面介绍和说明。侦查人员就案件证据,补充侦查情况作了说明。被害人孙某某表示已收到赔偿,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进行了谅解,同意对刘某某不起诉的意见。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表示自己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一定遵纪守法、改过自新。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针对案件情况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以听证会的形式公开审查案件,是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创新阳光检务的一项具体行动,通过听证会的形式以案说法,进一步增强了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拓宽了群众监督检察工作的渠道,保障了司法案件的公开、公平、公正,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