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三个坚持提升计财装备工作管理水平

时间:2019-12-18 08:53 来源:潼关县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计财装备工作水平,增强干警责任意识,近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针对计财装备各项工作展开了梳理、整顿,以规范管理为抓手,以高效保障为引领,转变工作理念,强化管理意识,为各项工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坚持工作制度化。

计财装备工作涉及事项繁多庞杂,为保证管理工作有条不紊、有序开展,本院认真学习研究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借助制度建设,使保障工作有章可循、按章办事,实现计财装备工作制度化、管理规范化。在财务管理方面,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保证每笔经费落实到位,使用合理;结合本院内控工作进行梳理、排查,严格程序、要求、职责,强化财务核算和财务监督,优化资金运行,有效控减经费支出。

二是坚持管理精细化。

后勤日常管理,本院着重从细节入手,进一步规范车辆管理,针对近期车辆管理及使用情况进行总结,完善《车辆使用管理办法》,划出专门停车位,不定期组织检查车辆对号停放情况。前期本院所有车辆已实行凭卡定点加油、定点维修,现将每月对驾驶员坚守岗位、车辆入库、车辆整洁等情况进行督查,并通报。以切实改变管理粗放、大而化之的现象。规范物资采购,办公用品实行专人采购、保管、发放和领取,严格进行登记造册。物资采购,属于固定资产,由专人登记验收,一般办公用品,由仓库保管员验收入库。

三是坚持运行信息化。

为提升管理效果,本院根据《潼关县县级公务车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工作实施方案》实行车辆信息化运作模式,配合车改办对本院每辆警车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记录行车路线,随时掌握车辆行驶路线及具体位置,有效杜绝外出车辆违规违纪现象,真正做到“管用、简便、实用”。

下一步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三个坚持,不断增强本院计财装备队伍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计财装备工作的职能作用,做到厉行节约、精打细算、开源节流,在使计财装备工作管理水平更上一个台阶的同时,也为推进本院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提供了强力的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