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法律援助中心驻劳动监察大队农民工工作站成立了

时间:2019-12-25 16:3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2月24日,为倾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县司法局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设立了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农民工开辟了劳动保障维权和法律援助的“绿色通道”。

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是劳动保障监察与司法行政联动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法律援助中心进一步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惠民行动。农民工因拖欠劳动工资、工伤赔偿等向工作站提出申请,工作站免审经济困难,在收到《法律援助申请表》之日立即将相关材料报送县法律援助中心审批。

工作站以有效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工资支付行为,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为目标。针对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自然人或组织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引导当事人到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等服务,由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免费代为行使法律权利。同时工作站还将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工地等形式的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重点宣传劳动法和农民工经常遇到的普法知识,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提升依法维权能力。

今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与法律援助中心对接维权渠道、强化办案配合、加强信息交流、完善协调机制,便于更好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