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联合县人社局对全县农民工劳动合同进行普查与审查

时间:2019-12-16 17:5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治欠办的工作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活动,潼关县司法局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全县农民工劳动合同进行了普查与审查。

12月10日至13日,县司法局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所有劳务用工企业对农民工劳动合同进行普查与审查。通过检查发现,所有劳动用工企业都签有劳动用工合同,只是个别企业用工工资不明确。针对用工工资不明确的企业,联合检查组要求该企业限期规范劳动合同工资条款。同时,要求各劳务用工单位向司法局提供劳动合同复印件,以便司法局进行详细的法律审查,建立体检档案。要求各用工单位向农民工宣传法律援助政策。

通过对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审查,进一步规范了各用工企业的劳动合同,为农民工工资的发放提供了法律保障,维护我县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在县劳动监察大队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集中受理农民工欠薪案件,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