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9-08-21 17:18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8月20日,潼关县召开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组2019年第二次工作会议。专项组副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出席会议并主持,专项组副组长、县人大副主任燕崇斌出席会议。县委改革办副主任王军、专项组各改革牵头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精神、市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市委上半年改革系统会议精神、县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县委改革办2019年上半年改革工作情况通报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研究审议了人大办提交的《关于健全人大讨论重大事项制度、县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县妇联提交的《建立县妇联执委会工作制度(草稿)》、县科协提交的《关于增强科协系统组织动员能力 推进“三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工作实施方案的意见》。刘永利书记指出健全人大讨论重大事项制度、县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制度是人大的一项重要职责,是依法治国、依法执政,建设法治政府、规范政府、科学政府的一项有效举措,对进一步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规范性、法制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项制度出台,必将进一步推动潼关依法治县的进程,必将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步伐,也进一步增强人大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力度。建立县妇联执委会工作制度要充分发挥执委会作用,一是通过执委会发挥妇联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促进社会稳定,二是通过执委会工作制度规范执委会工作,利用这个抓手和平台提高工作水平。以上两个实施意见同意提交县委深改委会议。县科协提交的《关于增强科协系统组织动员能力 推进“三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工作实施方案的意见》修改后建议提交县委常委会。会议还听取了相关牵头部门改革任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随后专项组联络员孙海平安排了下阶段工作:一是做好参加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准备工作,二是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固定联系点相关工作,三是做好第三方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四是做好改革方案的审核把关工作,五是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最后,刘永利书记做了总结讲话,要求专项组各牵头单位:一是高度重视。改革工作是十九大提出的四个全面的一个重大战略部署,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改革事关经济发展重点,总书记也提出改革的国家四梁八柱体制已经形成,目前全国的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进入难啃的“硬骨头”阶段,市县按照中央部署,有力推进改革,但目前来看,民主法制专项组的工作还比较靠后,各单位工作要干出亮点,干出成绩,就要改革工作,创新工作,按照要求敢于改革、勇于改革、强化改革,通过改革把潼关的经验和做法传递出去,争取上级的大力支持,争取潼关的好的形象,尤其是重要单位要把改革工作走在全县改革前列,要有这个能力、水平和责任,严格按照安排部署抓好改革工作的推进和落实。二是把今年工作任务落实好。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任务重,涉及面广,涉及领域多样,要加快进度,加快步伐,这样才能突显潼关特色,突显各单位的改革能力和水平,提高改革意识,主动做为,不等不靠,加快步伐,积极推进。三是加强检查。司法局负责加强各单位的督促检查,加强与各牵头单位联系,督促检查,做好上下沟通协调。四是善抓典型,培育典型。大胆创新,大胆改革,把现有的东西尽快出台,大力宣传,在各领域继续探索,树立潼关模式,创造潼关品牌,提高我县各方面改革水平,有勇于改革,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各自领域中抓亮点。五是奋力追赶超越。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把承担的工作任务干好,重视和市一级的各单位对接,注意衔接,多汇报,多接触,多联系,争取年底民主法制领域专项组的工作进入全市的先进行列,全县的先进行列。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