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流浪汉”不再流浪 6名流浪乞讨人员落户潼关

时间:2020-01-21 16:0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潼关县公安局户政服务中心联合县民政局救助站救助6名流浪乞讨人员。这6名流浪乞讨人员不仅被妥善救助,还有了新名字,获得了当地户口。他们全部以“秦”姓落户潼关县救助站集体户。这意味着他们从此有了新的身份,不再是流浪乞讨“三无人员”。

元月20日上午,户籍民警驱车四十公里,来到渭南市时村救助安置农场,为这六名流浪乞讨人员上门办理了身份证件。

今年元月,潼关县户政服务中心接到县民政部门提出的落户申请。经详细了解得知,近年来县救助管理站先后收容6名流浪乞讨人员。其间多次帮助他们寻找家人,一直无果,始终无法确定他们的身份。按照规定,集中安置需先给其解决户口,县民政部门决定为这6名“三无”流浪乞讨人员申请统一入潼关县救助站集体户。

接到申请后,潼关县公安局派出所、刑警大队、户政服务中心多警联动,对6名长期滞留乞讨人员逐一按照登记、查询、核对、人像比对、提取指纹、DNA血样采集等程序比对、排查,通过人口信息管理系统等数据库进行排查,确保登记身份信息的准确性和户口的唯一性,并尽最大可能为他们寻找亲属。


户政服务中心民警通过多方努力寻亲均无果,为6名人员开辟绿色通道,按照“容缺式”办理户口和联合救治安置等相关文件精神,与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反复商定后,为每个对象的姓名命名,全部姓“秦”,年龄结合本人自身情况而定,为他们登记了潼关户籍,享受特困人员供养、社会救助、医疗保障等民政救助,促使他们在国家的惠民政策和社会救助下,结束颠沛流离的生活。

潼关公安局户政服务中心和县救助管理站均表示,寻亲工作将持续开展,如果能找到他们的亲人,可注销落在福利院的集体户口,方便他们与家人团聚。同时,也在此向全县人民呼吁,提供相关线索,让流浪乞讨人员也能在寒冬里寻到温暖。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