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检查指导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图)

时间:2020-02-09 09:21 作者: 张新前 ​ 来源:潼关政法

2月8日下午,潼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在县林业局局长张明亮陪同下,来到蒿岔峪、太峪野生动物保护检查站,检查指导秦岭区域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

潼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检查指导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

刘永利现场查看了两个野生动物保护站的疫情防控监测情况,查看了进出峪道人员、车辆登记册,询问了防控流程和检查措施,听取了关于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情监测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情监测工作,是打好疫情防控“源头”阻击战的关键所在,各镇办、各行业管理部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秦岭区域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林业部门要加强对秦岭区域日常巡查管控工作力度,落实网格长、网格员、护林员的岗位职责,重点对乱捕乱猎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进行排查整治,密切关注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地、集中分布地、迁徙停歇地、迁徙通道等野生动物疫病疫源高危地区,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报告,坚决阻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途径。要按照省市县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查严打非法捕猎、非法贩运、非法销售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对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和法制观念,为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潼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检查指导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

潼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新前及县公安局林业派出所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