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检查指导政法单位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情况

时间:2020-02-14 09:27 来源:潼关政法

2月13日下午,潼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深入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等单位位于各共驻共建无物业小区(开放式居民巷)的疫情防控监测点,对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再督促再检查再加强。

在各政法单位的疫情防控监测点,刘永利询问了执勤人员关于对包联小区(开放式居民巷)基本信息的掌握情况,听取了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翻看了居民出入登记台账。他要求,共驻共建单位一要做到基本信息清,包括住户数量、人口数量、人员流动情况、重点人员情况、人员隔离情况以及门面房经营情况等都要做到心中有数、一口清。二要做到工作职责明,要将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11号令、居家隔离制度、联防联控八措施等疫情防控政策、制度熟烂于心并严格落实,在小区门口(巷口)设立检查点,对进入小区(巷子)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严格禁止外人、外车进入小区(巷子),定期对小区院内(巷道)进行消毒作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各类通知指令,做到疫情防控内行管理、“硬核”管理。三要做到防控措施细,各单位要逐户排查,按照一户一证的规则如实办理出入证,公务人员必须持单位证明、普通居民必须持制式出入证按照规定的频次和时限出入,每户每两天只能一人次使用出入证,且外出时限不能超过三小时。四要做到登记台账清,因公上班居民登记台账和普通居民登记台账要进行区分管理,以便及时甄别出入证使用的频次和时限,人员流动管控要务必做到明察秋毫,坚决防止因百密一疏而出现工作纰漏,埋下隐患。

刘永利最后强调,城区160多个大大小小的小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门户,而其中的无物业的居民小区和开放式的居民巷子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政法各单位的共驻共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严、成效显,但也存在一些漏洞,希望各单位要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指令,对防控措施要细而又细、严而又严,与全县群众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