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疫情防控,典型专栏退 】严防死守 不辱使命 城区中队---石鑫

时间:2020-02-15 14:25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刚过完大年初一,就接到了上级全员上岗,全力力赴投入疫情防控的命令,城区中队民警石鑫和他们的战友义无返顾的投身到这场关乎人民生命群众生命安全的保卫战中来,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疫情就是命令,命令必须不折不扣的执行。他冲在第一线,冒着随时都会有被感染的风险,吃苦耐劳,那里有困难,那里就会有他的身影,从不计较个人安危,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一线防控工作中。对来往车辆,他逢车必查,遇人必验,从不放过任何一丝不安全的疑点隐患,他总是第一个上前,把安全留给战友们,深受同事的感动。




在连续十多天的战斗中,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他只抽空回家十分钟,给年近七十的父母送点菜,叮嘱老人要带头宅在这有,不乱跑,不串门,既是对国家防控工作的支持,也是对自己的保护。父亲是位有着四十多年党龄的老复员军人,叮咛儿子“国家一难,你也是党员一定要冲锋在前,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你们的坚守既是对国家的忠,也是对父母的孝”。


疫情紧,任务重,连轴转已是家常便饭,十几天了顾不上回家,年仅8岁的儿子在电话中说“爸,你不让我们出去,你整天在外面跑,你不怕吗”。他说“儿子,你长大了就会明白,爸是党员,关键时候是要冲在第一线的,我们的职责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职责,是使命”。


2月5日,天空中飘下了雪花,加大了工作难度,风雪中也要不间断的上路查难,既要查行车的防滑安全措施,帮助司机装防滑链,又要对每一个过往行人查温量体,风刮在脸上像刀割,雪直往衣服里钻,手脚冻得发疼发痒,但他时刻不敢懈怠,他说我和战友们的严防死守,甘于奉献,就是要用忠诚和担当书写潼关交警的形象,筑起潼关人民生命安全的一道防护墙。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