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听闻车祸急救助

时间:2020-02-27 10:5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期,2020年2月19日晚上的马路灯光昏暗,非常冷清。秩序管理中队人员同县整顿办人员在和平路与南新街十字疫情管制对进城车辆进行逐车逐人常态化排查,一辆轿车路过疫情管制点时急匆匆告诉值班人员310国道阿彪寺东200米左右一名人员发生事故倒在路边渠内,情况严重。

疫情无情人有情,听闻车祸急救助


得知后,值班民警与县整顿办人员迅速驾车前往事故地点,发现事故现场后立即停下警车,大步跑去救助受伤者。驾驶员躺在路边水渠内,身体不能动,看到现场的这一幕,现场人员第一个念头就是救人。民警李红新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安抚伤者。并迅速对道路进行了单边管制开启警示灯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现场不停的对伤者进行安抚,叮嘱保持镇静,不要乱动,让他等待救护人员的到来。不一会,伤者意识逐渐恢复,民警便询问他家是哪里的,受伤者言语不清,民警在旁边找到伤者手机后,拨打了伤者家属电话并告知了现场情况,当事人欧某为太要镇欧家城村七组。

疫情无情人有情,听闻车祸急救助


不一会儿,120急救车及事故中队赶到现场,民警及整顿办人员协助医生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及时送往医院救治。配合完事故中队做好事故现场勘察后继续到疫情管制点进行执勤。

在民警一系列快速有效的措施下,伤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单方事故也得到有效的处理,同时确保了道路的安全畅通,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

疫情期间,秩序管理中队全体人员24小时轮岗坚守疫情值守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核心价值观,遇到群众遇难及时救助彰显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用无私大爱诠释着平凡人生的伟大。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