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警惕近期利用社交软件售卖“耳温枪”实施的诈骗

时间:2020-03-09 10:24 来源:经开分局

当前,防疫物资在市场断货、正规订货需要漫长等待的情势下,有不法分子趁个人或商家购买耳温枪困难之际,通过微信社交平台发布售卖耳温枪的虚假信息实施诈骗。不法分子诱骗以货源充足、价格适中为诱饵让受害人向其转账,一旦收到转账即拉黑或者删除受害人。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

2020年2月11日14时许,胡某报警称在公司受到经理委托,通过微信群“全国抗疫物资自提群”加个了一个人好友,向对方询问了额温枪的情况(每支价格300元),并使用微信向对方的微信转账600元,对方在收到钱后将胡某的微信拉黑且没有发货,胡某敏在微信群内发现很多人也被对方骗了,被诈骗600元。

2020年2月11日12时许,傅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额温枪,经朋友推荐添加了嫌疑人的微信,后其通过微信转账3250元购买10个额温枪,现被对方拉黑,发现被骗。

2020年2月8日13时10分许,汪某报警称在家中上网,通过一个测温仪护目镜的微信群发布要买额温枪,一个自称陈超的人私聊报警人,称有额温枪现货,报警人以360元的单价购买300台,其通过自己的建设银行卡向对方提供的建设银行卡共转账了108000元,现没有收到货,电话被拉黑。

警方提示:嫌疑人利用个人或商家购买耳温枪困难之际,通过社交平台发布售卖耳温枪的虚假信息,诱骗受害人向其转账,一旦收到转账即拉黑受害人或者删除好友。请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请立即报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