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司法为民在法院是这样实现的

时间:2020-03-13 11:35 作者: 冯永龙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3月9日—12日,潼关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审判第一要务,审执结各类案件10件,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今年春节后,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当事人无法到庭参加诉讼,影响了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前期,法院按照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复工复产后,潼关法院立即召开党组会,安排部署审判执行工作,要求各庭室、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审判执行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中层负责人、党员法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审判执行案件质效。

3月9日以来,各庭、局负责人充分发挥能动作用,调动法官干警工作积极性,充分运用陕西移动微法院、陕西法院诉讼服务网等平台和电话、微信、视频等现代科技手端,狠抓审判执行结案工作。4天来,城郊人民法庭、行政审判庭各审结案件3件,秦东人民法庭结案2件,刑事审判庭、执行工作局各结案1件,掀起疫情防控期间结案小高潮。

多措并举抓结案:城郊人民法庭法官通过耐心释法明理,在双方当事人互谅互让的基础上,法庭以撤诉方式审结民间借贷纠纷案件2件,以调解方式审结离婚纠纷案件1件。行政庭通过多种方式、大量做工作,使1件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撤诉结案,1件劳动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以裁定的形式并入另一案审理,该案结案,1件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以判决形式结案。秦东人民法庭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喻之以法多做释法明理工作的方式,使1件民间借贷纠纷案调解结案,并当场给付借款2000元;1件追索劳务报酬纠纷案以当场给付8000元劳务费后,原告申请撤诉获准。执行工作局承办法官在1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中,保全了被执行人在案外人处的工程款219万元,现已将219万元案款全部发放申请人。刑庭以刘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审判执行更不能放松。潼关法院将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在避免发生疫情风险的情况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全力使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高!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