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城郊法庭:疫情防控办案两不误 三日之内连结三案

时间:2020-03-13 14:4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潼关法院城郊法庭在完成防控任务的同时狠抓执法办案,3月9日—11日连结三案,社会效果良好。

  今年春节收假后,城郊法庭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对新收案件实行网上、线上办案。一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告在外地打工,经办案法官多次电话沟通,遂同意调解,且同意分批归还原告借款,并通过汇款方式先行归还部分借款。3月9日,当了解到原告近期一直在潼关、未外出、且身体健康时,通知其来院,告知其被告的还款计划及被告目前生病住院情况,原告表示理解,并同意其还款意见,主动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获准。3月11日,另一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原告来院以被告下落不明为由向法院递交撤诉申请。此案在立案后,办案法官通过各种途径联系被告均未果,原告也不能提供被告的具体地址,后经法官释法明理,原告表示待被告找到后再行起诉。同日下午,城郊法庭两人外出进行疫情防控,一离婚纠纷案件当事人到法院,原告表示其从外地赶来,次日就要离开潼关,在测量其体温正常后,城郊法庭其余人员通力合作,长时间进行调解,了解到双方当事人感情确已破裂后,对双方情绪进行安抚,并制作调解笔录、调解协议,赶制出民事调解书,避免当事人在疫情期间远途领取法律文书的麻烦与风险。

  以上三案均为办案法官多次电话联系、线上办案的结果,当事人均对办案法官的工作态度、办案方式及案件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