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四个常态化” 锻造素质过硬潼关公安铁军

时间:2020-03-24 16:00 来源:平安金城

为切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潼关县公安局按照市局大练兵工作安排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全警实战大练兵相关事宜,并以“四个常态化”为抓手,通过开展“周三课堂”、“阳光晨跑”、“刑侦夜校”“传、帮、带”等方式,积极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确保人人参训、人人必训、讯有所成的目标,全面提升警务人员素质能力。

一是开展“周三课堂”常态化,创建学习型公安队伍。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公安民警、辅警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意识,全面提高潼关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潼关县公安局始终将政治练兵摆在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首要位置,并利用“周三课堂”,让民警、辅警能够有地学、有所学、乐意学,全力创建学习型公安队伍。

二是开展“阳光晨跑”常态化,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为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提升潼关公安民警、辅警的整体素质、体能水平和精神面貌,潼关县公安局在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三月,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每日“阳光晨跑”活动,让民警、辅警在工作之余,增强自身素质,激发工作斗志,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开展“刑侦夜校”常态化,提高民警的执法素质和执法水平。为切实提高潼关刑侦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现代化建设,潼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积极开展“刑侦夜校”培训。以贴近实战、具体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内容为主,由刑侦大队长和骨干刑警轮流讲授,对扫黑除恶、反诈、打击盗抢骗等工作逐项讲评,不断提升潼关刑侦破案效率和打击水平。

四是开展“传、帮、带”常态化,实现“新、老”民警实战技能大提升。为进一步发扬和传承潼关公安“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优秀民警的表率作用和业务骨干的引领作用,潼关公安以“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开展“传、帮、带”常态化,不仅可以促进人才成长,还可以促进新警钻研业务的动力,实现“新、老”民警实战技能大提升。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