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交警大队开展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时间:2020-04-11 10:10 来源:潼关政法

微信图片_20200411100443

为增强辖区摩托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随着季节的变化,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日益增多,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摩托车事故中的人员伤亡。近日,县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常态化《关于开展全县两轮、三轮车辆非法载人超员专项整治行动》及开展了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一是抓住两个时段。大队在认真分析城区高峰期路面特点、车流、人流信息的基础上,根据县城辖区道路情况实际,采取高峰岗抓7:30—8:30;17:30—18:30两个车流、人流集中的时段。二是抓好六个路口。开展治理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主要路口。三是抓好重点。对不戴头盔违法当事人依法进行处罚的同时,加强对违法当事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播放摩托车事故教育片,警示和教育群众,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驾乘摩托车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以上措施的实施,进一步推动了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的开展,切实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潼关大队掀起了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新高潮。

微信图片_20200411100427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