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组图)

时间:2020-04-16 21:0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4月16日,潼关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白涛主持会议。县法院代院长李向红、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县公安局政委游小兵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科级领导、政法部门班子成员、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各镇(办)政法委员,受表彰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09849_700x700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樊正学对政法综治工作重要指示:2019年全县政法综治维稳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担当履职,砥砺拼搏奋进,政法综治维稳各项工作取得了近年来最好成绩!2020年是决胜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决战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今年,国际和国内不确定因素增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异常严峻,政法综治维稳战线全体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确保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在维护社会稳定,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强政法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为潼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刘永利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县政法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他指出,2019年,全县政法单位综合施治促平安,持之以恒保稳定,全力以赴助发展,追赶超越争一流,政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在年末测评中,我县公众安全感达96.05%,平安建设知晓率达97.05%,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认可率达90.49%,均位居全市第一,我县被国家信访局命名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被省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表彰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县公安局被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表彰为先进集体,潼关治安检查站被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

他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全县政法机关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政法综治信访各项工作,主要抓好以下七方面工作:一是要聚焦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陕西省《实施细则》,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是要服务全县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六个专班”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健全执法司法平等保护机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制定突发性、个人极端暴力案件、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等处置预案,定期设置不同警情进行紧急拉动合成演练,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四是要强化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强对重点部门的安全防范,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广泛动员志愿者、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充分发挥综治维稳信访中心、平安乡村视频监控、雪亮工程等建设成效,构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全力推进各镇(办)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五是要纵深推进专项斗争,确保实现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强化起诉审判,加大破案攻坚,持续抓好重点行业整治,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六是要突出改革创新,提供更多惠民利民服务。强力推进司改工作,确保2020年度改革任务圆满完成。持续整治执法不规范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执法司法水平。精心谋划“八五”普法,力争省级“七五”普法先进县称号。七是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铸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切入点线,统揽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活动,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潼关政法铁军。

他强调,政法机关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严厉打击,一手抓服务保障,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能力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潼关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上还对2019年度政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总结回顾2019年全县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主持会议

县法院代院长李向红传达学习县委书记樊正学对政法综治工作重要指示

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宣读获省市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县公安局政委游小兵宣读获县委政法委员会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会议全场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