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开展英烈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时间:2020-04-21 17:3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2019年4月15日至16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对公益诉讼案件范围进行探索和拓展,根据专项活动安排开展英烈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现场监督潼关县人民武装部、县军人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对全县范围内的红色文化资源的管理保护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排查,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潼关县检察院开展英烈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通过对潼关县烈士陵园和善车口战斗纪念广场实地走访、排查,发现当前本县对红色文化资源有较好的保护,园内纪念设施主体建筑完好,并免费向社会开放,供公众瞻仰、悼念。周边环境清静、肃穆, 无在场地附近跳广场舞、开展非法经营活动现象,无明显随意堆放垃圾、砍伐陵园保护范围内树木、破坏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名称的现象。对在调查走访中发现的不足之处现场对监管部门提出建议,要求限期治理,并将结果上报本院。

潼关县检察院开展英烈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英雄烈士,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英烈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为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根据专项活动的安排,检察机关将切实担负起捍卫英烈尊严、护卫革命传统的神圣职责。

下一步,潼关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履行公益监督职能,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把红色资源保护好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