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充分运用“检答网”学习平台 助力提升民行检察实战能力

时间:2019-12-17 14:5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潼关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干警工作能力。鼓励干警运用“检答网”学习交流平台的相关政策解读、提问答复等优势提高办案能力。在此基础上,该部干警成功审查办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检察监督案件,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据悉,申请监督的案件当事人认为审判机关在调解他们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过程中,没有充分按照法律规定的利息进行计算,而是按照当事人的意思自治原则对案件进行了调解。虽然当时双方当事人没有提出异议,但事后有一方当事人认为自己的财产权没有得到法律充分保护,遂向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提出了监督申请。

本院民行检察部工作人员将此问题以“法律适用”的形式向检答网专家提问,很快得到了专家组的详细回复,为解决本院受理的这一起申请监督案件提供了专家指导意见。本院干警依托此答复,快速准确地帮助当事人解决了困惑,更达到了以案释法的法律效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本院干警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依托检答网的信息共享平台,及时解决基层办案难题。鼓励干警充分发挥个人的学习热情,冷静思考,认真办案,努力提升民行干警的检察监督实战能力。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